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改善脱发 真就靠“吃”



酵母片、柑橘、葡萄干、蜂蜜……
改善脱发 真就靠“吃”
我的头发比较纤细,是天生的板栗色,每次剪头发,理发师都以为是染过的。每年秋天我都会出现季节性脱发,数量正常,也长新头发,所以我一直也没注意头发的问题。但是在2006年夏天,我的头发出现了大量脱落的情况,那之前我烫了一次头,而且在3个月前流产了。
我洗头时特意数了一下,一次能掉200多根,当时差点吓死了。我很快就把头发剪短,但毫无用处。我开始查阅大量资料,我觉得我的脱发属于营养性、辐射性的,也就是说我长期在电脑前工作,又不爱运动,各种因素碰到一块,想不出问题都难。然后就是对症下药,多补充维生素、多吃谷类、杂粮、干果、豆类、奶类、瘦肉、鱼,多喝绿茶抗辐射。下面我详细说说——
首先,脱发患者可能缺乏的营养素有维生素H、维生素C、复合维生素B、食盐和肌醇。维生素C就不用说了,多吃柑橘就好了,最重要的是维生素B族,它主要存在于酵母和葡萄干中,所以我开始吃营养酵母片(80来块钱100粒装的),成分比较天然,我吃了一瓶脱发就改善了很多。酵母片的主要作用是补充蛋白质,头发的主要成分就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质,所以平时还应多喝牛奶吃鸡蛋以补充蛋白质。
维生素H和肌醇主要存在于动物肝脏和未精加工的粗粮中,我不喜欢吃动物肝脏,主要是吃糙米,味道挺好的。不过盐不能多吃,吃多了也会引起脱发。然后我还吃了很多黑色的食物,如黑豆、黑芝麻、黑木耳,还有核桃、葡萄干、红枣、花生、瓜子等坚果。
蔬菜的话,我是尽量吃深绿色的蔬菜,西兰花、紫椰菜等,水果我比较爱吃柑橘,我发现橙色的水果大多富含维生素C。
因为我流过产,怕有产后脱发的因素,所以我每天还要喝一大杯蜂蜜水。我还找了一些偏方,有一些比较适合我,比如洗头时在水里滴一些醋或盐,用洗米水洗头,每天梳头100下等。还有就是大家一定要早睡早起,工作的时候每隔一小时站起来走动10分钟,这对新陈代谢比较好。
我在饮食上的改变,让我的脱发现象明显好转。从最初的一天掉200根变成30根,只用了25天,而且从那以后我就很少掉头发了。当然这些只是我的个人经验,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,我想说的是,大家一定要先弄清楚自己是什么原因的脱发,再对症下药,以免变本加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