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


百会穴实乃“百岁穴”

百会穴实乃“百岁穴” - ngycmyc - ngycmyc的博客



百会穴实乃“百岁穴” - ngycmyc - ngycmyc的博客


百会穴实乃“百岁穴” - ngycmyc - ngycmyc的博客

     我个人认为,每天早晚用拇指指腹按揉百会穴30次,就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。但5年前,我到北京参加一个学术会议的时候,一个老中医对我说:“我虽然是个医生,但年轻的时候也不怎么在意自己的身体,饮食不规律,还抽烟、喝酒。我42岁体检的时候发现有高血压,还伴有失眠、耳鸣。后来,我每天早晚按摩百会穴,用中指指腹每秒钟按一次。按两分钟,共120下。因为百会穴带个‘百’字,所以我后来改成按100下。有一次,我突发灵感,觉得每天按摩百会穴图的就是长寿,活上100岁,于是,我干脆把百会穴改名叫‘百岁穴’。现在,我每天按摩百岁穴,血压没升高、精神也特好,每天一沾枕头就睡着了。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